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及花東今午高溫恐破36度 各地慎防過量級紫外線

今日各地仍高溫炎熱。(資料照)

今日各地仍高溫炎熱。(資料照)

2020/06/22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在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下,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由於西南風逐漸增強,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因環境風場與陸風輻合,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則是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雷陣雨。

今日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4、35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更可達36度,花蓮縱谷因缺乏海風調節,甚至可能出現更高的溫度。另外,各地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民眾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中央氣象局也在今晨發布高溫警報,指出今日花蓮縣、台東縣、台北市盆地在中午前後為橙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需注意高溫。

今日空氣品質部分,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且氣溫偏高,各地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普遍良好;濁水溪局部地區因午後風速較強,短時間可能引發河川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週二至週五(23日至26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逐漸增多,中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不定時降雨,午後在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並可能擴展影響到附近地區,全台各地皆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氣溫方面則依舊悶熱。

週六、下週日(27日、28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清晨至上午間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雨量不大,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7 ~ 36 27 ~ 34 28 ~ 32 27 ~ 33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