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山堂花9千萬整修 楊貴媚憶摘金馬影后︰盼再拿下金馬獎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4)、金馬影后楊貴媚(右5)等人共同進行台中中山堂重新開館啟動儀式。(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4)、金馬影后楊貴媚(右5)等人共同進行台中中山堂重新開館啟動儀式。(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21 13: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在1989年啟用的台中中山堂,曾舉辦第41屆金馬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去年10月斥資9030萬元閉館整建,將於28日重新開館,變身現代國際化的綜合演藝場館。文化局今日邀請當時獲獎的金馬影后楊貴媚重回當年頒獎現場,希望市府再爭取舉辦金馬獎,她也會再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再奪一座金馬獎。市長盧秀燕也出席見證,期盼中山堂再創30年高峰。

盧秀燕表示,中山堂雖不是最大、最新的藝文場館,卻是台中人藝文生活、美好回憶的共同代名詞,許多人都在這裡欣賞藝術表演,甚至展覽演出。中山堂經整建後,將提供表演藝術工作者更好的舞台,民眾也能擁有更好的心靈饗宴,期待中山堂「風華再現,再創30年高峰」。

盧秀燕也說,中山堂重新開館適逢疫情趨緩,歡迎大家踴躍到場欣賞表演,支持藝文團體及表演工作者。

2004年第4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中山堂舉行,這也是中山堂首次作為金馬獎頒獎典禮會場,楊貴媚當時以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楊貴媚今日親臨現場,重溫當年得獎的感動,她說,當時忙著為得獎開心,來不及看整個中山堂樣貌,今天到後台,才發現它的腹地廣大,可容納很多優秀的藝術展演。中山堂30年來在舞台上累積了許多美好,期盼再邁入下一個精彩的30年。

楊貴媚表示,期待中山堂邁入下一個精彩的30年,也希望市府再爭取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她會再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再得到一座金馬獎。

盧秀燕則說,這是非常好的心願,是楊貴媚的心聲,也是市民的心聲,文化部長官、立委黃國書今天都在現場,市府會向中央爭舉辦金馬獎,讓這美好的競賽活動再次在中山堂舉辦,地方與中央一起努力,期待美夢成真。

中山堂整修經費由文化部補助6成,文化部主秘陳登欽表示,表演藝術產業必須往下培植,以美國職棒來比喻,北中南三大場館是大聯盟,地方表演場地是小聯盟,台中中山堂就是小聯盟的一顆明星,未來希望能多舉辦表演活動,民眾也能恢復正常藝文生活。

文化局說明,劇場設施升級是這次整建工程的一大重點,除舞台上的手動桿懸吊系統,全面更換與世界劇場趨勢同步的電腦自動化控制系統,並增設30桿電腦桿和操作控台,全面整修後台「化妝間」環境及設備,汰換老舊線路、更新及強化消防設備,讓中山堂「安全、舒適、專業」大躍進。

此外,1樓大廳廁所採用「全齡化、無障礙」設計,調整男女廁間比例並設置親子廁所;同時增設廳內無障礙觀眾席數量,戶外人行道也全面更換為止滑高壓混凝土磚。

中山堂28日重新開館的第1場節目,特別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共同主辦「浪漫再現」公益音樂會,市府將以這場音樂會向防疫英雄致敬,主動邀請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欣賞演出。當日下午3時在戶外廣場也將規劃一場公演,邀請傳統、新潮表演團隊輪番上陣。

金馬影后楊貴媚、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文化部主秘陳登欽(前排左4至左6)等人宣告台中中山堂重新開館。(記者張菁雅攝)

金馬影后楊貴媚、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文化部主秘陳登欽(前排左4至左6)等人宣告台中中山堂重新開館。(記者張菁雅攝)

金馬影后楊貴媚希望台中市政府再爭取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她也會努力再拿到一座金馬獎。(記者張菁雅攝)

金馬影后楊貴媚希望台中市政府再爭取舉辦金馬獎頒獎典禮,她也會努力再拿到一座金馬獎。(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