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僅6家安心旅宿 旅館公會轟市府:申請繁瑣「變相封城」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抱怨申請安心旅宿程序繁瑣。(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抱怨申請安心旅宿程序繁瑣。(記者蔡亞樺攝)

2020/06/20 20: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交通部觀光局公布全國有7000間安心旅宿,台北市有600多家登記合法旅館,竟只有6家通過,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今天下午率領旅宿業者召開記者會,旅館公會理事長韋建華痛批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申請程序繁瑣,讓北市「變相封城」,以公共安全為名,殘害旅館業。

觀傳局:同時間大量案件湧入 已增派人手辦理

對此,觀傳局說,因同時間大量案件湧入,為能儘快審查上架,已增派人手辦理,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安心旅宿」申請172家、已審核通過旅宿共24家,包含國際觀光旅館、商務旅館、青年旅館。

觀傳局規範「安心旅宿」,須符合防疫自主管理檢查16項標準、8大類檢核機制。西門區旅館業者指出,觀傳局6月11日發公文呼籲踴躍參加,但不知道要附一堆資料,振興3倍券7月1日就要發,公家單位人手不夠,審查資料根本來不及,恐怕搶不到商機。

連鎖旅館邱姓總監說,以外縣市為例,台中只要簽居家隔離切結書,花蓮則是合法業者就能通過審核,只有北市竟要交一堆文件,疫情發展至今,就算房價打折,入住率仍不到1成,大家都在拚經濟,只有北市府在扯後腿,很怕撐不下去。

經營商務旅館的陳姓業者說,交通部安心旅遊方案出爐後,有先上網登記,原以為跟中央申請就好,沒想到還要通過地方審查才能得到補助,但北市府審查手續繁瑣,對旅宿業者來說壓力很大,大家都是合法旅館,消防每年查2次、公安也會來稽查,不解觀傳局為何要多此一舉。

觀傳局說,錢櫃大火之後,在公共營業場所的公安稽查變得謹慎嚴格,因此希望做好把關,程序不會簡化,但已請衛生局、建管處單位加速審查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