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戒嚴?工會抗議活動 行政高層禁媒體帶攝影器材採訪

台船工會幹部集結抗議,要求董事長鄭文隆及總經理曾國正下台。(記者洪定宏攝)

台船工會幹部集結抗議,要求董事長鄭文隆及總經理曾國正下台。(記者洪定宏攝)

2020/06/20 16:3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船工會今天在公司舉辦抗議活動,媒體獲邀採訪,不料行政高層竟下令警衛,禁止媒體攜帶攝影器材進入,更要求媒體汽車違規停在大門外黃線,引發媒體抗議。

李姓資深媒體人表示,台船早年的董事長或總經理,是軍方退役將領擔任,在工運最激烈年代,都不曾禁止過媒體,質疑:「台船戒嚴了嗎?」

台船工會理事長黃日進聞訊,怒斥行政高層無能,強調:「這就是工會要求董事長鄭文隆、總經理曾國正下台的原因!」

經過協調後,媒體可以攜帶攝影器材入內,但汽車依舊禁止進入。

到場聲援工會的立委林岱樺及賴瑞隆得知公司禁止媒體採訪,不約而同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林岱樺致詞強調,她支持工會所有訴求,也就是包括董事長鄭文隆、總經理曾國正下台。

甫當選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的江建興、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進福、高雄市機械總工會理事長賴志民、高雄市總工會理事長梁素蘭也到場聲援。

台船工會今天中午動員約200名工會幹部,集結在公司行政大樓前,高舉「領導無方,董事長下台」、「領導無方,總經理下台」標牌,並拉白布條指控「違背團協誠信,破壞勞資和諧」,高喊「董、總下台」,歷時約40分鐘結束,將擇日到經濟部抗議。

黃日進強調,台船連續4年虧損約110億元,10多艘船艦更因鄭文隆與曾國正領導統御缺失及管理不善,導致進度落後,遭罰款14億元。

黃日進指控,鄭文隆與曾國正等高階主管於2018年1月,對外聲稱「減薪」1成或2成,實則只是「寄存」,已於今年1月領出1800萬元,根本沒有共體時艱。

黃日進表示,管理高層沒有負起虧損責任,反而將矛頭針對勞工,沒有和工會協商,就修改考核暨獎金要點,又要大幅刪減端午及中秋獎金,更計畫將年終獎金改為「上限」1個月,嚴重損害勞工權益,要求鄭文隆與曾國正下台。

工會抗議後,台船管理階層無人出面接受媒體採訪,僅事後以新聞稿聲稱,造船市場嚴峻,已組成戰鬥內閣、訂立「109年度營運改善方案」,希望能轉虧為盈。新聞稿內容未對工會的指控,明確提出辯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