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防災教育館端午連假閉館5天 民眾別前往參訪

民眾在桃園市防災教育館內。可以透過玩樂學習防災知識。(記者周敏鴻攝)

民眾在桃園市防災教育館內。可以透過玩樂學習防災知識。(記者周敏鴻攝)

2020/06/20 13:3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防災教育館設置防災歷險記區、煙霧體驗室,讓民眾透過VR滅火體驗等,在玩樂中學習防災知識,頗受歡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重新開放才1個多月,就吸引了1萬1000人次參訪,但消防局長謝呂泉提醒,端午連假的25日到29日閉館維護設施,民眾別前往以免撲空。

桃園市防災館2018年9月29日啟用,館內設置了「天然災害」、「防範與應變」、「火災」、「安全的家」、「消防勇士」等5大展區,透過互動式展覽、實境體驗讓民眾學習防災知識。

其中地震體驗平台可以讓民眾體驗7級地震、煙霧體驗室可以讓民眾練習低姿勢逃生,民眾說,防災館內還有結合多媒體的設施,只要戴上VR裝置,就能化身為消防隊員,深入火災現場,手持消防瞄子,體驗救火的辛勞,非常有趣。

消防局統計,防災教育館啟用至今,已吸引了23萬人次參訪。因武漢肺炎疫情,防災教育館自3月15日到5月18日間關閉,重新開館至今約1個月,就吸引了1萬1000人次的民眾前往參訪。

謝呂泉說,端午連假期間,桃園市防災教育館將從25日到29日閉館5天,進行設施的定期檢查與維護,民眾不要前往,以免撲空掃了遊興,詳情可洽詢桃園市防災教育館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