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手機拍「上帝的金戒指」有妙招 專家建議用汽車隔熱紙

想用手機拍日環蝕奇景,如果沒做任何遮光準備的話,臨時透過貼有隔熱紙的車窗拍照,也是方法之一。(記者鄭旭凱攝)

想用手機拍日環蝕奇景,如果沒做任何遮光準備的話,臨時透過貼有隔熱紙的車窗拍照,也是方法之一。(記者鄭旭凱攝)

2020/06/18 15:4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天文奇觀日環食將在6月21日上演,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希望在當天拍到「上帝的金戒指」,而除了使用專業照相器材的民眾外,更多民眾習慣以手機拍照,雲林縣攝影學會理事長吳鴻森表示,可使用汽車隔熱紙,雖然會影響視覺效果,但總比眼睛受傷要好。

網友則建議,如果什麼都沒準備就想拍「上帝的金戒指」,直接在轎車內隔著貼有隔熱紙的車窗玻璃拍照,也可以是應急的招數。

吳鴻森表示,要拍好日環蝕有幾個要件,首先相機必需有望遠效果,其次鏡頭前一定要加減光鏡(ND500)以上,以小光圈高快門拍攝,切記不能裸眼直視太陽,否則眼睛會受傷。

吳鴻森說,手機因為鏡頭較小,除非連接望遠鏡頭拍攝,否則拍起來很小,而望遠鏡同樣要使用濾鏡減光,或者可以把目視用的減光片貼於鏡頭前減光,且必須使用手動模式控制對焦,設在無限遠、並且固定ISO,再依太陽曝光程度調整適當快門速度,若手機沒有手動模式功能,可使用曝光補償以減低太陽過曝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