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停辦經費不補助觀光業 宜縣府︰補助中央紓困方案沒涵蓋產業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斥資約1.3億元辦理的國際童玩節停辦,相關經費怎麼用?外界很好奇,但縣府的相關紓困補助,卻沒有觀光產業。(記者林敬倫攝)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斥資約1.3億元辦理的國際童玩節停辦,相關經費怎麼用?外界很好奇,但縣府的相關紓困補助,卻沒有觀光產業。(記者林敬倫攝)

2020/06/18 14:5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斥資約1.3億元辦理的國際童玩節停辦,相關經費怎麼用?外界很好奇,不少觀光業者爭取能補助觀光業;不過,縣府利用經費提出的相關紓困補助,文化團體、農漁會都有,就不包含觀光業;縣府說,紓困方案以補助中央紓困方案沒有涵蓋為原則,觀光業以辦理相關活動來振興。

宜蘭國際童玩節受疫情影響停辦後,縣府保留約2800萬元,於冬山河親水公園辦理「星光樂園」替代,但剩餘的1.1億元,受童玩節停辦衝擊最大的觀光業者爭取,能用來補助觀光業紓困。

縣府在這次在議會提出的追加減預算,今已進入二讀,但利用童玩節經費等自有財源提出的紓困方案,包含補助藝文團體最高20萬元、農漁會最高15萬元、工廠、餐廳及旅館的公共場所消防設備檢修申報補助3000元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修申報補助5000元,卻不包含單獨針對觀光業的紓困補助。

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張芳鳴認為,觀光局與經濟部都有很多的紓困方案供觀光業者申請,縣府如財源有限,無法針對觀光業者補助能夠體諒;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說,業者當然希望縣府能夠補助,但童玩節1億元的預算確實不多,縣府補助觀光業既然有困難,但後續振興的部分,要思考如何讓三倍劵留在宜蘭消費。

據了解,縣府在編列追加減預算時,確實有提出針對觀光產業的紓困補助政策,但經過評估,中央針對觀光業已經有相關紓困補助,才會決定不補助觀光業,補助中央沒有涵蓋,卻受疫情影響的其它產業。

財政稅務局說,這次追加減預算,童玩節扣除星光場剩下的1.1億元,為讓預算平衡,需扣除童玩節停辦減少約6000多萬元的門票、停車費收入,剩下約5000多萬元,全數納入共2億元的縣府的自有財源,分配到各項紓困補助使用。

工商旅遊處說,縣府很重視觀光業的振興與紓困,但以不與中央重複補助為原則,下半年會透過辦理星光樂園、情人節燈飾活動及溫泉季等活動,吸引觀光人潮,增加業者的收益,旅館、餐廳業者如要進行相關安檢,也有補助,會全力協助觀光業者度過難關。

童玩節停辦,相關經費用去那,外界很好奇。(記者林敬倫攝)

童玩節停辦,相關經費用去那,外界很好奇。(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