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蓬勃高齡志願服務 東縣「幸福鈴鐺號」餐車啟航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穿上圍裙跟學做餐點。(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穿上圍裙跟學做餐點。(記者陳賢義攝)

2020/06/18 14:3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開動囉!促進長者社會參與, 台東縣政府策辦「輕鬆過生活~爺奶咖啡館」高齡志工培訓創新方案,歷經42小時的集訓,今分享成果,咖啡、水果茶、鬆餅、南瓜濃湯、沙拉等餐點擺「幸福鈴鐺號」餐車,來一場「誰來午餐」,濃郁香氣令人垂涎三尺;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望能藉此讓台東的高齡志願服務能更加蓬勃發展,讓長者生活更幸福。

高齡志工培訓課程從3月2日開始,6月2日結訓,25位高齡志工中最高齡82歲,全都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學精神,共計42小時的學習成果,今在「誰來午餐」展現,琳瑯滿目的餐點讓所有人食指大動,神秘嘉賓台東縣長饒慶鈴現身,送上幸福鈴鐺號餐車和烤箱,鼓勵及肯定長者們學習及服務的精神。

「輕鬆過生活~爺奶咖啡館」創新方案,培訓高齡志工成為社區、獨居老人及關懷據點的高年級實習生,結合「咖啡館文化」、「地方農特產品」提供行動式咖啡館,讓高齡志工服務穿梭村里各角落,與社區內的長輩和弱勢民眾坐下來一起好好聊一聊,傳遞縣府的關懷與溫暖。

縣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爺奶咖啡館方案利用假日時間進行多次培訓,許多社會處志工們在餐飲製作上更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餐點製作精緻又美味,誰來午餐可算是培訓總驗收,也為21日即將於蘭嶼鄉辦理的敬老好視力活動事先做好準備。

「誰來午餐」展現高齡志工培訓成果,台東縣長饒慶鈴現身送來「幸福鈴鐺號」餐車和烤箱作賀禮。(記者陳賢義攝)

「誰來午餐」展現高齡志工培訓成果,台東縣長饒慶鈴現身送來「幸福鈴鐺號」餐車和烤箱作賀禮。(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