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恐反彈式出遊!高鐵運能緊繃 林佳龍要求台鐵客運備戰

端午連假恐有反彈式出遊,林佳龍表示,高鐵不提供自由座,要求台鐵、客運備妥運能。(資料照)

端午連假恐有反彈式出遊,林佳龍表示,高鐵不提供自由座,要求台鐵、客運備妥運能。(資料照)

2020/06/18 11: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這次是「防疫新生活」啟動後第一個連假,且因「反彈式出遊」及期末考延後等因素,出遊車潮、人潮難估計,交通疏運面臨考驗。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傍晚召開端午疏運會議,指示各單位要以旅客角度出發,強化各運具間的整合,像是高鐵無自由座所減少的運能,應事先安排客運、台鐵等運具備妥運能,並主動引導旅客在時間及運具上分流;林佳龍說,他連假前會去視察疏運狀況。

根據交通部端午疏運計畫,過去端午節落於通常於學生期末考前,家庭出遊的情況較少;然而今年暑假往後延2週,加上可能有「反彈式出遊」影響,整體導致出遊人車潮較難估計。

目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估計,6月25日端午節當天,國道南下將會湧入平常1.6倍的車潮,而國五南下的車潮更將是平時的1.8倍,建議民眾可以改駛台61線。假期第1、2日南下建議於下午1點後出發,第3、4日北上建議上午12點以前出發,並善用「1968」APP掌握最即時的路況,避免壅塞。

交通部公路總局也為因應蘇花改可能湧現小客車車流,將於連假期間的特定時段管制大貨車單向或雙向通行,同時提升蘇花改主線路段行車速限提升至70公里。

此外,由於防疫因素,高鐵於連假期間不販售自由座,列車能提供的座位數量固定,無法像過去可加開全車自由座疏運旅客,因此,雖高鐵已增開215班列車營運,並將現有34組列車中的33組上線服務旅客,但也逼近運能的極致,未來再加開班次空間有限。對此,林佳龍指示,各單位應加強橫向聯繫,並於連假前,再由次長主持疏運會議,確認各單位疏運計畫皆能順利執行;而高鐵採全車對號座,可能會有民眾買不到票,各單位間應強化橫向聯繫,疏導無法搭乘高鐵的民眾,能順利改搭台鐵或客運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