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澳等外國人無居留證者 不發防疫補償金

即日起非本國籍人士、中國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未領有居留證明文件者,不得申領防疫補償金。(示意圖)

即日起非本國籍人士、中國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未領有居留證明文件者,不得申領防疫補償金。(示意圖)

2020/06/17 16: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10日祭出防疫補償辦法,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可獲補償每日1000元,且不限國籍,但今日公布,自即日起非本國籍人士、中國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未領有居留證明文件者,不得申領。

目前可入境台灣除了台灣人外,包含外籍人士有居留證者,若無居留證者則是外交公務、商務履約、其他特別許可;國人的港澳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均有居留證、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含陪同人員;有居留證的國人中籍配偶。其餘則無法入境。今日則進一步有條件鬆特定國家短期商務人士、境外生來台。

在邊境管制逐漸開放的同時,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自即日起非本國籍人士、中國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未領有居留證明文件者,不得再申領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