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獲7個「聖筊」 南瑤宮笨港進香8月7日起駕

彰化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中)與進香大總理林金鐘等人,向媽祖擲筊請示。(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中)與進香大總理林金鐘等人,向媽祖擲筊請示。(記者林良哲攝)

2020/06/17 14:53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繼大甲媽祖遶境及白沙屯媽祖確定進香行程後,知名的彰化南瑤宮於今天「擲筊」,請示媽祖今年是否進香?結果接連獲7個「聖筊」,確定南瑤宮「二媽五」笨港進香為農曆6月18日(國曆8月7日)起駕。

南瑤宮是台灣中部知名廟宇,香火是在清代乾隆年間自笨港天后宮攜來,早在清朝嘉慶年間,信徒即約每4年1次前往笨港天后宮進香,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是台灣最古老且延續至今的進香行程。

今年進香活動為「二媽五」(老二媽會、興二媽會以及老五媽會)主辦,因武漢肺炎疫情,決定暫停並另擇期舉行。南瑤宮管理人、彰化市長林世賢說,目前疫情已緩和,台灣社會已逐步解封,因此在今天「擲筊」,請示媽祖今年是否進香。

在今天的請示中,連獲7個「聖筊」,南瑤宮表示,今年遶境時間縮短為3天2夜,國曆8月7日(農曆6月18日)起駕典禮,8月8日在北港朝天宮會午時香、笨港天后宮進行換龍袍儀式、新港奉天宮駐駕會香;8月9日新港祭頭香、北斗白鶴宮祭二香,隨即回到彰化市區遶境回鑾安座。

彰化南瑤宮。(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南瑤宮。(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