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猴搶食 8千株鳳梨收成減半

台灣獼猴搶食即將收成的鳳梨,啃咬幾口就丟棄,果農嘆血汗白流。(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灣獼猴搶食即將收成的鳳梨,啃咬幾口就丟棄,果農嘆血汗白流。(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6/16 14:3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延平鄉果農朱益利栽種了8000株鳳梨,明天就要採收了,但血汗敵不過潑猴的日日搶食,只剩4000顆左右,台灣獼猴橫行霸道,朱益利費盡思量捍衛不成,只能苦笑的說最終還是猴子勝利了,望天興嘆。

「啃咬一口就丟掉,到底是什麼意思?」今日清晨依日常前往果園巡視,早有心理準備的朱益利見滿地被獼猴咬食丟棄的鳳梨,忍不住的猜想這群猴子猴孫為何要如此糟蹋農民們的心血,就摘下一顆飽餐一頓就好,為何要吃一顆丟一顆。

朱益利說,自去年在延平鄉紅葉部落山腳栽植8000株鳳梨,他與台灣獼猴就開始槓上樑子,從幼苗到結果採收,這場人猴大戰彷彿日日都上演;未結果猴子就拔嫩苗吃,結果就改換摘果實啃食,但每一顆都是咬了幾口就丟掉,無法賣出,他只好帶回餵豬。

朱益利說,為防猴害方法用盡,清晨天色微亮,他就趕到果園放鞭炮,還在果園周圍綁狗恫嚇,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聰明的彌猴竟利用雨天作掩護,四下無人冒雨搶食,真的不知該用什麼方法對付了;明天就要採收了,買了7500個套袋,扣掉不成熟小果實,只用了3500個,人猴大戰猴子得勝,上天旨意難違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