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綠吃到黃 新興「翡翠芒果」亮相

屏東農友馴化風味多元的「翡翠芒果」。(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屏東農友馴化風味多元的「翡翠芒果」。(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20/06/15 15: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曾以「蜜雪芒果」熱銷到香港的潮州果農潘連進,近日再推出綠皮黃肉的「翡翠芒果」,潘連進指出,這是來自泰國的品種,經過11年的馴化已能適應台灣氣候,翡翠芒果生吃清爽脆甜,熟吃帶有蜂蜜龍眼味,具有全年可生產的優勢。

有別於未成熟的土芒果酸澀感,未成熟的翡翠芒果果肉為鵝黃色,口感香脆微甜,如果要延長風味及貯藏期,則可透過冷藏後熟,當果肉轉深黃,甜度大幅提昇,全熟後果肉Q彈香氣十足,帶有蜂蜜龍眼味。

「就像吃牛排一樣,可以自己挑選熟度!」潘連進說,翡翠芒果果皮呈現翠綠色,就像吃牛排一樣,有人喜歡5分熟、8分熟或全熟,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食用不同熟度的翡翠芒果。

種芒果經驗超過25年的潘連進,充滿實驗精神,並強調以多樣性的品種做出市場區隔,因此他的芒果園裡除了市面上常見愛文、金煌、土芒果,還可看見蜜雪芒果、翡翠芒果等新興品種。

潘連進說,翡翠芒果是從泰國引進到台灣的品種,11年來透過剪枝修葉、肥培管理,成功馴化,今年開始穩定生產,他種了2公頃,目前有5分地可以收成,透過產期控制現在全年皆可採收,是芒果界耀眼的新星。

屏東果農潘連進以11年時間馴化「翡翠芒果」,生吃、熟吃各有風味。(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屏東果農潘連進以11年時間馴化「翡翠芒果」,生吃、熟吃各有風味。(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