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推「有情有疼心ㄟ厝」助弱勢修屋完成113戶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今到後壁區新港東關心感謝修繕志工。(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中)今到後壁區新港東關心感謝修繕志工。(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6/14 14: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動「希望家園」政策照顧弱勢,勞工局結合職業工會等社會資源出錢出力推動「有情有疼心ㄟ厝」計畫,協助弱勢職災勞工家庭、獨居長者進行房屋修繕,至今完成113戶修繕案。

今天副總統賴清德到台南龍崎區關心弱勢戶修繕工程,南市長黃偉哲則到後壁區新港東關心感謝電氣、泥水業職業工會修繕志工服務隊。

黃偉哲說,修繕志工犧牲假日休息時間或與家人團聚機會,出工修繕,因為有這群修繕志工隊,讓人感到社會有愛及溫暖。

黃偉哲表示,不少貧苦的弱勢或獨居者,家中的家俱、設備,甚至是廁所,因年久失修卻無力修繕,感謝各職業工會的志工伙伴出錢又出力幫弱勢朋友重建家園,令人感佩,市府也因此特別在阿中部長之前來台南時,邀請工會志工代表一同用餐,藉此表達感謝。

南市勞工局結合工會協助修繕後壁弱勢戶,是名68歲罹癌的獨居長者,家中廁所破損不堪,屋中也無完善盥洗空間。

為改善其住家生活環境,泥水志工團6月初即啟動修繕,在拆除老舊的波浪板和廁所周邊磚瓦後,由電氣工會志工團接力,埋設相關電氣管路,以便後續搭建新浴廁,今天再由泥水工會志工進行浴室地面施工等作業。

勞工局表示,最近幾戶修繕案以獨居長者居多,有了志工團隊的協助,讓無力負擔修繕費用的獨老才能住得安全,提升生活品質。「有情有疼心ㄟ厝」修繕計畫彰顯台南特有的濃厚人情味,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和工會志工夥伴作伙打拚,幫助疼惜更多艱苦人。

黃偉哲(左2)今到後壁區新港東關心弱勢戶房屋修繕現況。(記者楊金城翻攝)

黃偉哲(左2)今到後壁區新港東關心弱勢戶房屋修繕現況。(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