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坑未消毒恐滋生細菌 中市議員籲定期檢驗消毒

台中市多處公園設有沙坑,議員要求市府定期檢驗及消毒。(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多處公園設有沙坑,議員要求市府定期檢驗及消毒。(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14 13: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沙坑是小朋友喜愛的遊樂設施,但公園裡的沙坑衛生嗎?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周永鴻今日指出,隨著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公園玩耍,但沙坑如同「沒有消毒的游泳池」,市府應落實沙坑維護管理、定期委託檢驗、消毒,以確保沙坑衛生安全。

江肇國表示,國外相當多報導指出,沙坑容易有小朋友玩耍時產生的口沫分泌物,或是動物糞便等產生的細菌,甚至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形容沙坑如同「沒有消毒的游泳池」,倘若沒有定期檢測、消毒與管理,沙坑裡的細菌恐將危害使用者的健康。此外,日前也有新聞報導指出,有些不良民眾將酒瓶碎屑或其他雜物丟入沙坑,也都會危及在沙坑玩耍的安全性。

賴佳微表示,沙坑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設施,但市府過往都沒有做相關的細菌檢測,沙坑定期檢驗、消毒十分重要,孩童若接觸到過多細菌而致病,管理者絕對責無旁貸。

議員們要求,市府應落實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並訂定沙池含菌標準、定期委託衛生單位檢驗、消毒,尚未加裝護欄的也應盡速安裝,以防止動物進入殘留大小便,讓市民玩得開心、安全。

建設局表示,市府於大雅區二和公園等40處公園遊戲場設置沙坑,盼提供孩童接觸大自然素材、多元遊戲的機會,公園內設施均有巡查人員及維護廠商定期巡檢;其中,沙坑遊戲區至少每3日進行清潔、篩網過濾、沙坑整平、耙鬆等作業,每月再整體翻沙、充分曝曬陽光、定期補充沙子,市府也將針對遊戲場沙坑再訂定相關安全使用規範,讓安全再升級。

此外,針對校園遊戲場沙池,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各校依照中央訂定的「兒童遊戲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落實校園遊戲設施管理及維護,包含指定人員擔任遊戲設施管理人員,開放使用期間,每日檢查遊戲場及設施、每月依兒童遊戲設施自主檢查表查核,學校遊戲場沙池必須定期翻沙、耙平,避免尖銳物等雜物藏於沙坑,並充分曝曬陽光、定期補充沙子,教育局將持續督導學校落實規範,提供安全、衛生的遊戲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