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疫情影響改以線上直播為主 政大今畢典僅130人參加

政治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郭明政期勉政大畢業生負起世界公民應有的責任。(政大提供)

政治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郭明政期勉政大畢業生負起世界公民應有的責任。(政大提供)

2020/06/13 16: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政治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今年有3800名畢業生,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僅130名畢業生代表參加實體畢典,但各院系所的師長特別錄製VCR,給畢業生祝福與勉勵。傑出校友比令.亞布則受邀回母校擔任貴賓,分享他保留泰雅族文化資產的努力,他是第一間原住民實驗小學校長,也獲得師鐸獎最高殊榮肯定。

政大校長郭明政期勉政大畢業生,要負起世界公民應有的責任,要效法傑出的前輩「一棒接一棒」對社會、對這片土地的人民有最大貢獻,他表示,政大有國際視野、多元領先,不但構築推倒大學高牆的e平台,也重視大學的社會責任,戮力投入地方創生,政大人擁有強大的能量,做該做的事情,堅信大家能心手相連,繼17年前經歷過SARS,這次再度挺過新冠病毒,未來道路會是康莊大道。

傑出校友比令‧亞布到場分享,他致力保留泰雅族寶貴文化資產的努力,從政大畢業後,回到部落服務,擔任博屋瑪小學校長,不畏艱難投入泰雅族文化復興教育,他表示,剛回到部落,看到原住民教育的困境和文化的凋零,決定要將自己畢生精力投注在保存和傳承泰雅傳統文化,未來也會繼續為實驗教育復興部落文化而努力。

撥穗儀式象徵著人生進階,哲學系博士班撥穗代表李佳穎,在撥穗儀式進行時激動落淚,她表示,因為身兼行政職身分特殊,某個晚上接到文學院院長薛化元關心她複雜的薪資計算問題,忍不住落淚,也感念薛化元院長心繫她遭遇的難題,師恩重如山。

畢業生致詞代表;廣告系畢業生許茹涵表示,對於未來難免有許多徬徨,但因為一無所有,才有無限可能,祝福所有畢業生永遠溫柔勇敢。

撥穗儀式象徵著人生進階,文學院院長薛化元為畢業生細心撥穗。(政大提供)

撥穗儀式象徵著人生進階,文學院院長薛化元為畢業生細心撥穗。(政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