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友連署搶救傅鐘?林芳玫質疑台大校方當藏鏡人

台大學生會明天將在校務會議提案,建議校方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促進台大校園內轉型正義,卻引發台大校友網路連署搶救傅鐘。台大校友、台師大台文系教授林芳玫今在臉書質疑,台大校方扮演幕後藏鏡人散播假消息,學生會提案根本未提到傅鐘,是子虛烏有的事情。(取自臉書)

台大學生會明天將在校務會議提案,建議校方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促進台大校園內轉型正義,卻引發台大校友網路連署搶救傅鐘。台大校友、台師大台文系教授林芳玫今在臉書質疑,台大校方扮演幕後藏鏡人散播假消息,學生會提案根本未提到傅鐘,是子虛烏有的事情。(取自臉書)

2020/06/12 23: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學生會明天將在校務會議提案,建議校方成立校園轉型正義小組,促進台大校園內轉型正義,引發台大校友網路連署搶救傅鐘。台大校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教授林芳玫今在臉書質疑,台大校方扮演幕後藏鏡人散播假消息,學生會提案根本未提到傅鐘,子虛烏有的事情,台大畢業校友沒弄清楚狀況而搞一個烏龍聯署,名單送給台大校方,校方也接受,台大不澄清誤會,反而坐看校友聯署,這種情況,校方還裝無辜?

林芳玫表示,她是台大畢業生,於1984年獲得文學院學士學位,幾年前,同屆同學開始建立LINE群組,並進行餐會等活動,外文系也有一個群組。今天台大外文系LINE群組的聯絡人傳來一份連署,大意是台大學生會擬於校務會議提案,成立轉型正義小組,傅鐘與傅園會被拆除云云,請大家連署反對拆除傅鐘。

林芳玫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很聰明,不會這麼粗暴地主張要拆除傅鐘,她點進連署書發現沒有發起人或發起單位,文中提到傅鐘會被拆除,因此主張保護「文物地景」。但她在群組詢問:「是誰說要拆除傅鐘?」聯絡人回覆說:「總召劉寧指出,學生會主張成立轉型正義小組,並認為XXX,傅鐘『恐將被』拆除。」她再google查知原來劉寧是台大校友中心執行長,而台大校友中心是台大內部單位,提供辦理校友證等服務。

林芳玫質疑,台大內部單位怎麼魚目混珠,讓人誤以為是台大校友會?對照台大今年1月擬拆除臺靜農宿舍,還是學生會出面呼籲保存,她直指這實在太荒謬了,台大自己過去這些年來拆了多少建築?現在卻以校友會名義說傅鐘恐將被拆除,請大家聯署保護「文物地景」。

林芳玫也質疑,前陣子新聞報導,台大去年畢業典禮播放中共軍歌。台大回應是,畢業典禮是外包的。她直批台大這種說詞太可笑,如果台大蓋校舍時發生工安事件,砸傷路過的學生,台大說法也是蓋校舍的工程是外包的?外包就表示台大校方畢業典禮前根本沒有先看活動流程?她直言,台大畢業的並不表示素質比別人高,台大如此操弄校友會,無中生有,以「狼來了」玩弄校友感情,連署書名為「搶救你我的回憶」,文字滿滿的文藝腔與文青風訴諸情感,把大家當傻子?

台大校方聲明否認,指校友中心是被動接受校友連署,並無任何參與。但被點名的執行長劉寧本人未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