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要上訴 國語日報:深表遺憾

國語日報社今晚發聲明表示,教育部不尊重民事法院及行政法院的判決,深表遺憾。(資料照)

國語日報社今晚發聲明表示,教育部不尊重民事法院及行政法院的判決,深表遺憾。(資料照)

2020/06/12 20: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百分百捐資之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不服提出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教育部敗訴,教育部已表示要繼續上訴。國語日報社今晚發聲明表示,教育部從106年以來數度興訟,但台北地方法院、台灣高等法院等民事法院裁定,以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均認定國語日報社非政府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教育部不尊重民事法院及行政法院的判決,深表遺憾。

教育部表示,此爭議案起於國語日報社兩派董事紛爭,且國語日報社在民國106年4月社刊曾提及「國語日報不是私人事業,當初成立的人事及經費都是公家的」,後於106年7月25日函報教育部表示,「國語日報之創設資金源自教育部,經檢視現有資料,國語日報創設後至成立財團法人期間,尚未發現有民間資金直接捐助的文件。」

教育部是基於主管機關權責,必須釐清國語日報社法人性質,並非主動強行介入媒體,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無視多達83項以上之公文書等證據,證明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教育部本於主管機關維護國家公產權益與法制公義,不能任由國語日報社為少數人長期控制、逐漸脫離政府監督,因此將會繼續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