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華東方大量解雇 北市府下週一赴現場辦就業專案媒合

台北市就業服處下週一(6月15日)將直接到文華東方酒店現場,舉辦就業專案媒合活動,預計提供1049個工作機會。(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就業服處下週一(6月15日)將直接到文華東方酒店現場,舉辦就業專案媒合活動,預計提供1049個工作機會。(記者沈佩瑤攝)

2020/06/12 14: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儘管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台北市勞動局統計,今年1月至5月底,受疫情衝擊最大的住宿餐飲業已有16家業者申請大量解雇、影響620名勞工,其中包含知名國際知名連鎖飯店台北文華東方。台北市就業服處下週一(6月15日)將直接到文華東方酒店現場,舉辦就業專案媒合活動,預計提供1049個工作機會。

根據北市勞動局統計指出,今年1月至5月底,住宿餐飲業大解16家、620名勞工受影響,而通報實施減班縮時(俗稱無薪假)則有100家、人數為3148人。若以台北市整體而言,資遣通報數為1萬4491家、23778人,並有1萬3134人申請失業給付。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下午召開「跳出疫情 轉型就業」記者會,宣布針對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量解僱勞工案,進行專案媒合服務,下週一直接前進文華東方酒店,邀請30家廠商包括知名旅館、連鎖藥局、餐廳,提供1049個工作機會,例如一線服務、廚務、會計、採購、工程師等。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這30家廠商在疫情期間沒有出現勞資爭議狀況,即便曾申請無薪假,也提前結束,而這次媒合的工作機會平均薪資約32880元,依職缺性質或勞工個人是否能接受外派的選擇,也有4萬以上的工作機會,呼籲文華東方資方應盡最後責任,鼓勵員工踴躍求職。

今天有5家廠商到場分享抗疫心路歷程,提到今年農曆年後,業績就一路斷崖式下滑,其中一位代表憶及當時所面臨的壓力,一度哽咽落淚,直呼「真的很辛苦!」也有連鎖藥局業者透露協助口罩實名制的辛酸,苦笑說總算是撐過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