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旅宿節電觀摩 人數寥寥無幾遭批浪費公帑

澎湖旅宿觀摩說明會,參加人數寥寥無幾,被外界視為消耗預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旅宿觀摩說明會,參加人數寥寥無幾,被外界視為消耗預算。(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11 20: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經濟部委託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去年展開各項節電工作,鼓勵澎湖旅宿業者,汰換營業場所老舊燈具電器設施。今在雅霖大飯店舉辨「澎湖縣旅宿業節電觀摩會」,不僅人數寥寥無幾,更是草率結束,遭外界批評浪費公帑。

原本是希望透過觀摩說明會,推動澎湖旅宿業者大幅汰換老舊電器物品,並邀請節電環保優良旅宿業者雅霖大飯店,現身說法分享節能經驗,並於會後搭配現場觀摩,由於雅霖設施設備包羅萬象、節電技術推陳出新,無論在水資源回收運用、能源使用管理控制、設備節能改善等均有成效,更於前年獲得環保旅店的殊榮。

整個活動本來是希望透過觀摩會,讓與會的其他業者在經驗分享之餘,還可走訪旅館環保客房實務。但參加人數寥寥無幾,出席人數不到一半,根本未達宣傳效果,開場時間下午2時30分開始,不到半小時就匆匆結束,先前規劃的參觀環保房間直接取消。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表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讓觀摩會一延再延,現已因台灣疫情趨緩進入觀光旺季,澎湖旅宿業者都在忙,所以抽不出空參加,而體諒來參加的業者時間寶貴,因此將活動緊縮在半小時內完成。不過這樣明知效果不彰,卻執意舉辦的作法,讓外界抨擊就是消耗經費,要求主管單位應嚴格把關,不要浪費人民的血汗納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