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東熱帶擾動持續發展 專家:與這幾天天氣有較大關聯

熱帶擾動98W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未來路徑預測是穩定穿越呂宋島後趨向廣東沿岸,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熱帶擾動98W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未來路徑預測是穩定穿越呂宋島後趨向廣東沿岸,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20/06/11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菲律賓東側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日本氣象廳已經先將其升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也預計在今明兩天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較高,氣象專家表示,雖然它本身並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未來這幾天的天氣跟其關聯性大。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熱帶擾動「98W」目前在菲律賓近海,強度有發展趨勢,不過由於98W本身相當接近陸地,受到地形干擾,結構仍有待調整,有可能要等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才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但是接近南海北部後受到垂直風切增大的抑制,預估就算成颱強度也不會太強。

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未來路徑預測是穩定穿越呂宋島後趨向廣東沿岸,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是否直接影響港澳一帶還有待觀察。

吳聖宇指出,對台灣來說,98W造成直接的威脅機會低,但是外圍環流對天氣會有間接的影響,預估今深夜起,花東、恆春半島就會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明(12日)午後熱對流雷雨機會也將提高。

週六(13日)花東、恆春半島、高屏地區都有短暫陣雨,也可能出現局部較大累積雨量,中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雷雨;週日(14日)持續受到98W外圍偏南風影響,花東及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中北部有午後雷雨,並要留意較為旺盛的局部大雷雨出現機會,一直到下週一(15日)天氣仍不穩定。

吳聖宇強調,雖然它本身不來,但未來這幾天的天氣看起來都跟98W有比較大的關聯性,但還是要多注意它的變化,週末有安排活動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天氣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