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公墓舊址挖出愛新覺羅尿壺?照片PO網引暴動

有民眾在新店第一公墓舊址挖出金黃色瓶壺,詢問網友它的來歷。(圖取自爆廢公社)

有民眾在新店第一公墓舊址挖出金黃色瓶壺,詢問網友它的來歷。(圖取自爆廢公社)

2020/06/10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近日在臉書指出,在新北市新店第一公墓舊址挖出1個金黃色老舊瓶壺,斑駁的瓶身顯見歲月洗禮,網友對此驚嘆:「愛新覺羅尿壺?」眾人呼籲他將瓶子送去鑑定。

民眾9日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鏡頭前方是1個金黃色瓶壺,瓶身上的彩帶、花朵等紋路有斑駁痕跡,局部區塊出現發綠情形,PO文民眾指出,他本身從事挖土事業,這個瓶壺是從新店前第一公墓挖出來的,PO網想請問有沒有網友知道這件物品的來歷。

不少網友留言呼籲PO文民眾將物品送去鑑定,還有網友開玩笑指出,「應該是漢朝的流金瓶」、「古代的高腳杯」、「搓一搓瓶身,它會給你3個願望」、「晚上睡覺會有人來夢裡告訴你答案」、「挖著挖著就變成摸金校尉」,還有網友相當認真地說,「這是西漢的青銅鐘。現代叫壺,但漢代叫鍾,此鐘體型碩大,型制飽滿,清晰紋路,並有向日葵狀花紋位於瓶中央處。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藏有一隻類似的鐘。此器物為西漢宮廷使用之重器,十分難得,收藏價值極高。在2008曾於德國蘇富比拍賣會以1310萬歐元拍出類似器皿,再加上近年來青銅器價格一路攀升,粗估這件目前市價約3000萬歐元」。

但也有網友發現,民眾從土裡挖出來的物品單純只是祭祀用的花瓶,材質是銅漆金製成,中間有1條焊接的痕跡,推估年代不會超過10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