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達客運撞火車嚇壞民眾 集集鎮長質疑「獨占」阻礙進步

總達客運本月4日在南投水里鄉,撞到一列行進中的台鐵集集支線火車,令集集鎮長陳紀衡與民眾不滿,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監督偏鄉客運安全。(記者劉濱銓翻攝)

總達客運本月4日在南投水里鄉,撞到一列行進中的台鐵集集支線火車,令集集鎮長陳紀衡與民眾不滿,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監督偏鄉客運安全。(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6/09 18:2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總達客運本月4日在南投水里鄉,撞到一列行進中的台鐵集集支線火車,雖無人員傷亡,但卻讓乘客飽受驚嚇,集集鎮長陳紀衡就痛批,難道是「獨占」成了不求進步的理由,要求監理單位強力監督,讓弱勢的搭車民眾,擁有最基本的通勤安全;對此,台中區監理所回應,針對總達將重點輔導,續營審查也會謹慎檢視,若持續表現不佳,「該換就換」、不會姑息。

陳紀衡說,偏鄉搭公車多半是年長者,或是不會開車、騎車,甚至是經濟較不寬裕者,搭車的人不求快,只盼能安全抵達目的地,怎麼20年過去,總達還是會發生這樣的事故,難道是長期獨占,導致鄉村大眾交通無法進步,希望相關單位嚴格把關,全民一起監督,提升偏鄉客運品質。

台中區監理所指出,公車路線基本上都是一家營運,除非是不足以應付龐大旅客,或有特殊原因才會有第2家,總達客運約在5年前換成現在的經營團隊,以2017年的違規件數來看,從原本近百件降至不到20件,管理成效已比過去提升。

有關撞火車的事故,將會釐清責任,並對總達的教育訓練、行政管理做重點輔導,甚至每月到該公司了解營運,倘若未來經營或行車安全仍有疑慮,在續營部分就會有所調整,如有必要,「該換就換」,民眾對客運行駛如有意見,也能透過申訴管道反映,加速業者改進。

總達客運則說,接手經過5年調整,營運已漸上軌道,針對撞火車事件,該輛公車煞車都正常,惟煞車距離僅有3公尺,研判是司機疏失所致,現已解雇,未來針對旗下司機會加強管理。

除了超速或違規就會停派,也公告開車看手機將記過,累犯就會開除,甚至在危險路段未減速,也會加強查核,透過行車監控與內部管理,讓駕駛有所警惕,確保大眾運輸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