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掰掰? 專家:鋒面短期內沒有再南下跡象

鋒面目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各地天氣不穩定,但這波過後,鋒面北抬短期沒有再南下跡象,是否就此「出梅」值得觀察。(資料照)

鋒面目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各地天氣不穩定,但這波過後,鋒面北抬短期沒有再南下跡象,是否就此「出梅」值得觀察。(資料照)

2020/06/07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鋒面接近,目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到明天,週二起鋒面往北遠離台灣,且短期內沒有再南下跡象,是否就此出梅值得觀察。

梅雨季的第4道鋒面今來到台灣北部海面,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接近各地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二以後到週末(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明兩天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將有隨西南風自外海移入的雲層造成的陣雨或雷雨,本島上空配合熱力,有熱對流雷雨胞發展,並且有局部大雷雨出現的機會,雖然西南風不是特別強,但是大氣不穩定度高,仍要提防瞬間大雨發生的情況,外出記得攜帶雨具,並且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活動。

吳聖宇指出,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週二以後鋒面又將往北遠離台灣,天氣將逐漸恢復夏季山區午後雷雨的型態,短時間內來看,一直到13至14日為止,鋒面似乎都將不再南下,今年是否就此出梅值得觀察。

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日前也研判,梅雨說再見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在這波鋒面過後,往北到中國的長江流域,「梅雨就真得要說88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