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由保母帶大 會考爭氣拚出好成績

南投集集國中楊子毅(中)從小由保母帶大,此次會考成績優異,可望考取台中文華高中,同校的古宗瑋(左三),則有望錄取台中一中。(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集集國中楊子毅(中)從小由保母帶大,此次會考成績優異,可望考取台中文華高中,同校的古宗瑋(左三),則有望錄取台中一中。(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6/05 16:1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南投縣集集國中三年級學生楊子毅,不到1歲就因父母離異,之後就全由保母照顧,晃眼10多年過去,保母將他視為己出,用心栽培,如今會考成績大放異彩,拚上台中文華高中,楊子毅說,要把這份成績獻給辛苦拉拔他的媽媽(指保母)。

楊子毅說,雖然跟保母沒有血緣關係,但10多年的養育之恩,他已把保母當成自己的媽媽,而保母對他相當好,小時候他曾因重感冒,喉嚨完全無法說話,不得已只好用「寫的」,而保母也耐心了解他的需求,幫他準備喜歡吃的東西,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相當感恩。

因此他便想用認真讀書,報答養育恩情,而保母也希望他好好念書,考上好學校,要相信自己,不要讓她遺憾,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保母就送他去補習,不論是否為親生,保母都苦心栽培。

楊子毅也回想小時候,當初因有可能被送去寄養家庭,但保母因把他照顧得很好,怕他被送去會不習慣,才堅持把他帶大,現在他國中快畢業,真的非常感謝保母的付出。

校方表示,保母待楊子毅,親如母子,願意全心照顧,令人相當感動,而楊子毅也沒讓師長失望,不願向命運低頭,非常爭氣,學習態度相當好,而今年學校也有成績優秀的古宗瑋,3年前選擇在地就學,如今可望考取台中一中,去、前年學校也都有學生考上台中女中,學生們優異學習表現,都令師生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