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 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記者詹士弘攝)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記者詹士弘攝)

2020/06/04 12:1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二崙鄉農會因應農漁村高齡化,配合農委會辦理綠色照顧推動示範計畫,在農會大樓設置幸福農村,「綠色照顧站」,讓務農的老人家退休後有生活有重心,體驗綠色農業新境界,找到生命新寄託,參加照顧站活動的老人家最高齡已85歲。

二崙農會推部張喬雯表示,綠色照顧站從事的服務有三項,第一是健康諮詢服務,為老人家量血壓、體重、體溫紀錄與關懷,結合社區營養師做營養風險篩檢服務;其次是關懷小站,與老人家一起共餐,鼓勵長輩走出家門,融入生活與共之群族,分享生活點滴,共享快樂午餐,最後是開辦「綠藝術、綠飲食、綠栽培」的學習課程,透過學者專家巧手帶領長者走向陽光體驗綠色農業新境界。

張喬雯指出,綠色照顧站開辦後,至少將推動3年的時間,目前剛試辦期間,每週開辦1天,未來會依長輩的參與度及學習課程的開課狀況,提高每週開辦天數,共餐的部分,也會從一開始的吃便當,逐漸改善升級。

二崙農會表示,「綠色照顧計畫」除創造長者生活新依歸,活力生命泉源,更鼓勵長者走進社會,參與公眾服務,為自己再創生命價值。所以參與活動的民眾除了退休的老農外,還有很多從農會退休的志工,有社會使命、有公益付出,因活力生命,而少病痛,也可降低政府長照醫療少負擔。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記者詹士弘攝)

二崙農會設綠色照顧站,讓退休老農找到生命新寄託。(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