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新玩法》不止遠眺美景、退潮時刻…步行到雁情嶼

雁情嶼島上有廢棄軍事設施,退潮時陸路可及。(記者劉禹慶攝)

雁情嶼島上有廢棄軍事設施,退潮時陸路可及。(記者劉禹慶攝)

2020/06/04 08: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增新景點!立委楊曜爭取的中正、永安及跨海大橋三橋整建美化工程,其中中正橋新建避車引道,不僅在喧囂而過的車道下開闢世外桃源,更可遠眺對面的雁情嶼及中屯風車美景。成為今年澎湖新興觀光景點。

避車引道可遠眺雁情嶼及鄰近中屯風車,成為新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避車引道可遠眺雁情嶼及鄰近中屯風車,成為新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位在澎湖202號縣道的中正永安橋,為湖西鄉連接白沙鄉的交通要衢,由湖西鄉中正橋往中屯島方向,在中正橋右方海蝕平台上離岸50公尺處,有座孤立的小方山島嶼,這就是「雁情嶼」。地名由來包括魚雁往返的愛情故事,與舊稱「言情嶼」、台語發音「眼前嶼」有關,甚至有人以雁情嶼形似女孩胸罩,也稱其為眼鏡嶼。

車來車往的中正橋下,有一處遠離塵囂的避車引道。(記者劉禹慶攝)

車來車往的中正橋下,有一處遠離塵囂的避車引道。(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雁情嶼位在白沙鄉與湖西鄉交界位置,也曾引發兩鄉行政區域之爭,在日治時代隸屬於湖西庄,二次戰後則劃入白沙鄉行政區域。2005年澎湖島嶼清查計畫則又列入湖西鄉範圍。有關雁情與隸屬澎湖縣白沙鄉或湖西鄉,內政部及澎湖縣政府目前尚在研議之中,爭議尚未平息。至於引發兩相爭奪的原因,在於島上擁有軍事觀光資源,可發展成觀光金雞母。

根據曾經登島的民眾表示,雁情嶼退潮時步行可至,以往曾是中西村民牧牛處所,日治及光復初期島上有駐軍,有地下碉堡及地底通島等廢棄軍事設施,只要稍加整理,就能發展成為澎湖軍事觀光景點,符合今年澎湖文旅年主題;現在中正橋完成避車引道,不僅可遠眺雁情嶼及中屯風車之美,更設計下海引道,為未來觀光發展預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