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屋搶水源、大眾池傷人 蘇澳冷泉公園完工1年難啟用

蘇澳冷泉公園的大眾池,池底建材疑似受到冷泉水質影響,出現銳角傷人等情況,鎮公所預計編列經費改善。(記者張議晨攝)

蘇澳冷泉公園的大眾池,池底建材疑似受到冷泉水質影響,出現銳角傷人等情況,鎮公所預計編列經費改善。(記者張議晨攝)

2020/06/03 17:3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澳冷泉公園再造工程去年7月完工試營運,但工程疑設計出現缺陷,如大眾池建材「傷人」,個人湯屋水源與舊有湯屋「互搶」等狀況,斥資近2億元的公園迄今還無法全面啟用,鎮公所預計再編列3000餘萬元改善。鎮長李明哲強調,改善同時會全面檢討,釐清責任歸屬,若監造、設計有誤,會進一步追究。

蘇澳地區地下水充沛,高壓地下水經過石灰岩地層,融入二氧化碳後湧出地表,水溫維持22度恆溫,整個冷泉公園全盛時期一年可吸引10萬人次到訪,是蘇澳鎮觀光「金雞母」。

因冷泉公園設施老舊,2015年底鎮公所爭取中央經費,投入1.9億元經費改建,去年7月完工試營運。但試營運結束後,鎮公所發現施工品質疑出現缺陷,最受民眾歡迎的大眾池,建材疑無法承受冷泉水質,出現銳角「傷人」。

另外,公園新建的11間個人湯屋,使用時會影響舊湯屋的出水量,導致兩處湯屋無法同時運作,種種因素造成冷泉公園完工迄今,始終無法全面啟用。

冷泉公園的問題受到鎮民代表會重視,鎮代會主席歐進義說,冷泉是蘇澳招牌,但工程設計疑似不良,才導致公園無法啟用;他也要求鎮公所,在改善未完成前暫時不要開放,直到所有缺失完成改善,再以完美狀態亮相。

鎮長李明哲說,公園目前碰到的問題多為當時設計不周所致,目前大眾池、湯屋仍維持閉館,公所會再籌措經費全面將缺失完成改善;至於監造、設計上缺失,先檢討再釐清責任歸屬,該追究部分絕不會少。

除冷泉公園外,舊個人湯屋沿阿里史溪至阿里史冷泉部分,鎮公所今年也爭取到9200萬元經費,預計暑假過後發包動工。

李明哲說,工程完工後整個冷泉公園設施將更為完整,包含整建及冷泉公園改善,希望明年暑假就能全面開放。

蘇澳冷泉公園新建11間個人湯屋,但水源與目前舊的湯屋互搶,導致兩邊無法同時使用,預計將投入經費改善。(記者張議晨攝)

蘇澳冷泉公園新建11間個人湯屋,但水源與目前舊的湯屋互搶,導致兩邊無法同時使用,預計將投入經費改善。(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