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有運動需求 北市校園可能提前開放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重新開放之前會先公告兩週左右時間,讓學校和民眾有時間因應,開放後同樣需要遵守防疫原則,包括校園清消等程序都要嚴格執行。(資料照)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重新開放之前會先公告兩週左右時間,讓學校和民眾有時間因應,開放後同樣需要遵守防疫原則,包括校園清消等程序都要嚴格執行。(資料照)

2020/06/02 15: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將在6月7日起有條件全面解封,但校園部分卻仍暫時封閉。台北市教育局今表示,原本校園部分預計封閉至7月14日,但今天和學校教師會、家長會跟校長協會代表討論後,大家都認為目前疫情趨緩,民眾在梅雨季後也會有運動需求,因此對解封持開放態度,明天向市長室報告後就會進一步規劃和公告。

在其他縣市重新開放校園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過去屢次受訪都強調,由於台北市為全台唯一曾因疫全校停課的縣市,為讓家長安心,不考慮提前解封,昨首度鬆口將討論此事。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因為疫情沒有像之前這麼嚴峻,等梅雨季後,民眾運動的需求量也會增加,尤其週末好天氣的話,而今天和相關代表討論後,大家也認為民眾確實有運動的需求,對此態度開放,意見相當一致。

至於開放時段,陳素慧說,這要視每個學校的狀況,例如有些學校因為操場和教學區完全隔開,就可以開放早上7點半以前、下午4點半以後;但有些學校的操場和教學區緊鄰,就要等學生下課才能開放,意即傍晚6點之後。

陳素慧強調,重新開放之前會先公告兩週左右時間,讓學校和民眾有時間因應,開放後同樣需要遵守防疫原則,包括校園清消等程序都要嚴格執行。(15:5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