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安濱海樂園不能游泳 議員促檢討解禁條件

市府每年均舉辦大安沙雕音樂祭。(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每年均舉辦大安沙雕音樂祭。(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02 14:3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夏天來臨,台灣本土零確診也邁入第8週,在疫情趨緩下,台中市政府將在6月底舉辦大安沙雕音樂季、開放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而大安濱海樂園過去因水質問題關閉,市議員楊典忠今日詢問觀旅局長林筱淇「現在可不可以游泳」?他也說,市府一邊告訴民眾「海水浴場很危險」,另一邊又邀請民眾參加沙雕音樂祭,會讓人覺得矛盾。

楊典忠表示,近期台中市許多戶外景點重新湧現人潮,接下來將是暑假旅遊旺季,夏天就是要去海邊,而台中海岸唯二可以玩水踩浪的海邊就是高美濕地與大安濱海樂園,除了高美濕地享譽國內外,大安沙雕音樂季逐漸成為台中夏天必遊景點,市府今年把露營區委外營運,今年夏天大安濱海樂園熱鬧可期。

楊典忠說,但大安海堤旁邊樹立2013年市府的禁限公告牌,違反規定要罰5000元到2萬5000元,僅開放衝浪、沙灘戲水、風箏衝浪。他問林筱淇,根據這份公告,「究竟可不可以游泳」?

楊典忠指出,大安濱海樂園過去水質有問題,但根據2018年環保局海域水體監測結果,當年6至12月的水質評析介於優良到普通,他要求觀旅局提出10年來大安濱海樂園水質改善成果,並檢討解禁條件與改善作法。

林筱淇表示,大安濱海樂園約於2006年因水質問題及廠商經營不善封閉,目前水質也受限於北汕溪上游既有污染源,包含畜牧業、生活污水等,雖市府努力改善水質,且今年1至5月水質檢測均合格,但因為污染源未消除,水質仍未能穩定,既有開放的「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等水域遊憩項目應可滿足大部分遊客需求,因此仍維持,後續將研議召開跨局處會議,評估是否增加水域遊憩活動項目。

林筱淇也說,大安濱海樂園也積極推動陸域活動,包含濱海露營區、沙雕季、生態解說活動、風箏節等,其中去年沙雕音樂季吸引超過50萬人次遊客參加,創造超過約11億元觀光產值,未來將持續辦理,並同步努力改善水質。

夏天就想去海邊,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檢討大安濱海樂園開放游泳的條件。(記者張菁雅攝)

夏天就想去海邊,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檢討大安濱海樂園開放游泳的條件。(記者張菁雅攝)

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將於6月底開放。(記者張菁雅攝)

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將於6月底開放。(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