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立沙攤排球場問題多 議員批市府不懂珍惜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張家銨、周永鴻、蔡耀頡(由左至右)要求市府改善沙灘排球場設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張家銨、周永鴻、蔡耀頡(由左至右)要求市府改善沙灘排球場設施。(記者張菁雅攝)

2020/05/28 15: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排球運動盛行,還有符合國際賽事規格的市立沙攤排球場。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日指出,市立沙攤排球場場地維護問題重重,包括淋浴設施簡陋狹窄、木棧道破損、缺乏遮雨設施等,市府應盡快編列預算改善,不要讓珍貴的國際級場地被埋沒。

周永鴻指出,運動產業不只是賣賣球鞋,還是成就城市形象,撐起觀光產業的支柱之一。許多國際大城市都有運動名門勁旅和國際級賽事場館,如果芝加哥沒有Michael Jordan和NBA芝加哥公牛隊,每年吸引的觀光人數肯定會少很多。

周永鴻表示,排球是台中的驕傲,豐原高商在HVL(高中排球聯賽)男子組獲得7連霸,東山高中排球隊今年獲HVL女子組亞軍,之前曾經3連霸;另外,潭秀國中、大雅國小排球隊也在全國賽事屢獲佳績,而位於潭子區的台中市立沙灘排球場,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國際賽場地。

周永鴻批評,市府有瑰寶卻不知展現,更不懂得珍惜,潭子沙灘排球場有很多地方要修繕,像是淋浴設施簡陋狹窄、木棧道破損、缺乏遮雨設施,運動局應盡快處理,並編列預算改善,不要埋沒珍貴的國際級賽事場地,並讓台中的運動產業更完善。

對此,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運動局已配合舉辦多次會勘,並邀集沙灘排球運動專業教練協助,將朝3大方向進行維護,包括強化場地排水功能、充實運動選手休憩與服務空間、新設遮雨亭及停車場改善。

運動局說明,市府編列預算143萬5000元,進行管線更新、遮雨亭看台區地坪改善,以及新設水塔、加壓馬達、沖洗設備等工程,預計6月底前完成規劃設計,7月中旬完成工程招標,7月底前進場施工,12月底完工,為未來爭取賽事做好準備。

潭子沙灘排球場木棧道破損,雜草蔓生。(記者張菁雅翻攝)

潭子沙灘排球場木棧道破損,雜草蔓生。(記者張菁雅翻攝)

潭子沙灘排球場使用貨櫃屋改裝浴廁,遭批設備陽春。(記者張菁雅翻攝)

潭子沙灘排球場使用貨櫃屋改裝浴廁,遭批設備陽春。(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