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夏季紅寶石」提前採收 農會啟動共同運銷

2020/06/01 22:19
愛文產期提前,南化區農會展開共同運銷的收購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愛文產期提前,南化區農會展開共同運銷的收購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愛文芒果有「夏季紅寶石」之稱,一直深受消費者歡迎,今年因天氣炎熱,產期提前,台南市的南化區農會展開因應,啟動近10年來最早的共同運銷收購作業,要透過嚴格的分級管控,以優質的品牌,搶攻國內、外市場。

至於有「芒果之鄉」封號的玉井,區農會預訂本月20日啟動愛文收購的計畫,總幹事莊文洲指出,原則上是依照一般產期來敲定時程,但也將密切注意市場實際的供需狀況,適時進行調整。

南化的收購作業今天展開,農民陸續將採收的愛文載運至集貨場,專業人員進行分級,忙碌不已,由於出口中國、香港等地的訂單湧入,明起開始挑選外銷果,供應貿易商的需求。

以往南化農會的共同運銷多在中旬啟動,今年因山區早花的愛文已經上市,加上屏東芒果仍在盛產期,市場競爭激烈,因此月初提前展開作業,全力協助推廣。

愛文產期提前,南化區農會展開共同運銷的收購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愛文產期提前,南化區農會展開共同運銷的收購作業。(記者吳俊鋒攝)

首日到貨量近3公噸,雖然目前愛文的果粒較小,成熟度仍不錯;區農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今年開花期受到下雨的影響,預估總產量比去年減少約2成,但品質穩定。

目前二級品的收購,每公斤為46元,在日本、南韓等地的外銷供果啟動後,價格會隨著市場的供需狀況,以及產季的不同階段而有所波動。

南化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說,當地芒果栽培面積近1500公頃,愛文佔了7成以上,受農曆「潤雙四」的節氣影響,今年產季提前約2週。

溫進添強調,農會於1987年啟動共同運銷,成功建立市場口碑,雖然5月份出現豪雨,但南化的產地在滯留鋒面來襲之前多已完成套袋,品質沒有受到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