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防疫與「港版國安法」衝擊 教部擬提「香港專案」協助港生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預計本週開會研商境外生來台就讀事宜,屆時也將針對港生可能受到「港版國安法」衝擊問題,討論是否採「香港專案」等辦法協助。(資料照)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預計本週開會研商境外生來台就讀事宜,屆時也將針對港生可能受到「港版國安法」衝擊問題,討論是否採「香港專案」等辦法協助。(資料照)

2020/06/01 20: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香港受到「港版國安法」影響,局勢再度動盪,不少年輕學子恐懼遭威權濫捕,港生希望台灣伸出援手,教育部表示,行政院預計本週開會研商境外生來台就讀事宜,屆時也將針對港生問題,討論是否採「香港專案」等辦法協助。

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港人抗爭再起,「香港邊城青年」今指出,港警登門抓人層出不窮,但示威者並非暴民,且部分示威者是年輕學子,並具有台灣的學籍,盼台方考量局勢發展,別等到7月才開放,可提早讓港生入境。

對此,教育部表示,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在滿足防疫需求前提下,必將盡全力協助境外生來台就讀,目前已請各大學針對相關防疫工作規畫準備,目標是在各大學充分配合防疫需求,能提供充足的居家檢疫量能下,讓境外生完成嚴謹防疫程序後台就讀。

教育部指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將在本週邀集相關部會共同會商境外生來台事宜,教育部將提出具體規劃與需其他部會協助、協調事項,在安全有序與滿足防疫需求為前提,做好境外生入境就學準備。

針對香港學生,教育部在去年反送中事件後,已有啟動相關轉學與來台專案,輔導各大學緊急接收港生,如今香港又有國安法動盪,教育部指出,上述會議中,也將針對港生的情況,是否再度啟動專案處理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