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公墓文資調查被質疑重複發包 南市民政局:範圍不同

市府正委託進行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未來是否開發「殯葬專區」引發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正委託進行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未來是否開發「殯葬專區」引發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30 12: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百年南山公墓有先人歷史,不過台南市府將在墓區規劃約16公頃「殯葬專區用地」,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質疑「掘墓」破壞地貌紋理,並指控文化局、民政局重複發包,其中涉嫌不法,對此,民政局澄清強調,兩者文資調查範圍不同,分工進行以加快行政效率,兼顧文化保存及都市發展。

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指出,文化局發包的「南區南山公墓遷葬範圍內文化資產調查計畫」案,2019年8月以323萬元決標。9個月之後,民政局「『永成路以東、西門路以西、大成路以南、中華南路以北』公地墳墓遷葬範圍內文化資產調查」招標案,則以104萬8320元標出去。

促進會質疑,兩案都是調查「南山公墓遷葬範圍」,文資調查是否涉嫌「重複發包」?前案是否包含後案?是否涉嫌不法,若文資處的調查區域涵蓋民政局的南山公墓開發D區,應該全面徹查。

民政局回應表示,文資處調查範圍主要為「殯葬專區用地、工務局公(兒)S44週邊道路及鹽埕段7筆地號、提報古蹟標的及疑似遺址調查」,殯管所辦理的「永成路以東、西門路以西、大成路以南、中華南路以北」(D區)範圍公有公墓土地墳墓調查,已扣除與文資處重複地段及地號(C區),二者文化資產先期調查區域不同。

民政局說,南山公墓遷葬備受關注,贊成與反對兩方各有不同立場與見解,為免遺漏任何一座墳墓存在價值,希望透過行政機關分工合作,儘速完成清查,未來在南山公墓各項規劃進行前,文化資產保存及都市發展兼顧,讓祖先與後代能於有限土地空間上協調共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