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葩!疣柄魔芋種6年終開花 園主欣喜:被臭也值得了!

埔里鎮巧克力業者羅維振種了6年的疣柄魔芋,最近終於開花,不僅外觀奇特,還散發腐臭味。(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巧克力業者羅維振種了6年的疣柄魔芋,最近終於開花,不僅外觀奇特,還散發腐臭味。(記者佟振國攝)

2020/05/28 14:1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好臭的花!南投縣埔里鎮巧克力業者羅維振的興趣花草園藝,最近種了6年的疣柄魔芋終於首度開花,花型十分碩大,略帶紫、金色又扭曲皺摺的花朵,就像一坨超大排泄物,更散發陣陣腐臭,完全顛覆一般民眾對花是香的認知,但羅維振仍十分開心,代表多年細心照顧與拍攝記錄終於有收穫,不用再翻找圖鑑照片,而是活生生出現在自家花園,就算被臭也值得。

埔里鎮鐵山里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的年輕老板羅維振,一雙巧手不僅會做出精緻的巧克力,也是標準的「綠手指」,對園藝花草特別有興趣,巧克力店內外及自家小型農場種了多種花草,單是多肉植物即逾500種,吸引許多遊客目光,他也蒐集奇花異草,包括鹿角蕨、猴尾柱、瓶子草、豬籠草等,還有種了6年最近終於在梅雨季節開花的疣柄魔芋。

羅維振表示,疣柄魔芋是熱帶植物,當初抱著嘗試的心情種種看,第1至5年高度不斷成長,可達2公尺,今年第6年有了變化,最近開出巨型花朵,高度近50公分,上方是帶有大型紫、金色的皺摺,就像是一坨排泄物,更會散發陣陣腐臭,真的引來不少蒼蠅,過去只能從圖鑑照片觀賞,現在真的百「聞」不如一見,見證此花令人欲嘔的威力。

為了看疣柄魔芋開花,羅維振足足等了6年,每年也會定期拍照記錄其成長過程,看到它的變化也特別感動,將照片PO上網路,今天即有在地愛花人士前來朝聖,由於疣柄魔芋的花期短,大約只有1個星期,已有外縣市的同好決定假日揪團來看花,被臭也值得。

疣柄魔芋的花十分碩大,高約50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疣柄魔芋的花十分碩大,高約50公分。(記者佟振國攝)

像是猴子尾巴的「猴尾柱」也是羅維振喜愛的植物。(記者佟振國攝)

像是猴子尾巴的「猴尾柱」也是羅維振喜愛的植物。(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