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叭子植物園賤租2元蓋違建 工務局下週拆

2007年空拍圖,林地中只有一棟建物。(圖由新北勢議員何博文提供)

2007年空拍圖,林地中只有一棟建物。(圖由新北勢議員何博文提供)

2020/05/27 15: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接獲檢舉指新店區二叭子植物園內,有民眾以每坪約2元的月租承租市有地,卻不斷擴建道路、住宅,市府還放任不管;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今(27)日上午已派員勘查,發現有違建拆除重建的情形,將優先於下週進場強制拆除。

何博文指出,新店安坑段二叭子小段76-51、76-106、76-107共3筆地號,總計1464平方公尺(約488坪);依據財政局提供的年租金共1萬2232元計算,每坪年租25元、月租僅2元。2007年空拍圖,林地中只有1棟建物,2008年建物、道路都變大且有了庭院,2018年道路更平整還加了水池跟車庫。不斷有民眾檢舉,市府卻放任不管。

工務局指出,該處主體建物是領有1977年使用執照的合法建物,2018年地政局發文通知拆除隊查明是否涉及違建,拆除隊在9月認定車庫和1樓左右及後側有新增違建,於11月28日由違建戶自行拆除至不堪使用後結案。

2019年9月地政局再次發文通知該2筆土地違反區城計畫法,並通知有車庫等違建,當下拆除隊依來函提供相片並比對公文管理系統,確認在2018年已認定拆除結案,且車庫與結案當時狀態相符。

拆除隊今(27)日上午再派員勘查,車庫仍為2018年結案狀態,但建物左、右及後側有拆除重建情事,將優先於下週進場強制拆除。

2018年道路更平整還加了水池跟車庫。(圖由新北市議議員何博文提供)

2018年道路更平整還加了水池跟車庫。(圖由新北市議議員何博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