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蘋果是絲瓜!里港農民種蘋果絲瓜 圓滾滾超可愛

屏東縣里港鄉農民李文彥(右)種蘋果絲瓜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里港鄉農民李文彥(右)種蘋果絲瓜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27 13: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市面上出現「矮肥短」外型像蘋果,短型圓潤翠綠青皮的絲瓜,一上市就引起消費者注意,屏東縣里港鄉農民李文彥種了近2分地、600株,目前陸續採收中。

李文彥不但是農民,還是學校的體育教練,44歲的他從國小起就跟著父親在田裡工作,他回想,過去家裡以種小黃瓜為主,他出社會後雖到學校當教練,但仍不忘田間工作,算來有20幾年從農經驗。

他表示,蘋果絲瓜不是他第一人種,主要是管理不易,很多人嫌麻煩半途放棄,倒是他多年經驗抓到栽種技巧,4年前就開始種,只是最近才特別受到重視。

蘋果絲瓜的管理方式較一般難,很容易裂果,尤其是最近下雨,情形更嚴重,李文彥也有防治方法,以往一棵絲瓜僅能長出2到3條,他種蘋果絲瓜都能收到5到6條。

李文彥形容蘋果絲瓜為「矮肥短」,以網室栽種,養蜂幫忙授粉,雖然一年四季都可種,但以夏季產量最高,蘋果絲瓜的特性是特別清甜,瓜肉細緻少籽,口感清脆比一般絲瓜好。

他種的蘋果絲瓜還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訴求安全衛生健康,並與固定與量販超市及大通路合作, 由於外型特殊及清脆口感,讓消費者除了口感享受外,也多了一份視覺美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