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到6月7日若國內仍無本土個案或無社區感染,防疫措施將大規模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到6月7日若國內仍無本土個案或無社區感染,防疫措施將大規模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7 06:06

自由時報

疫情緩 6.7大解禁

國內昨仍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嚴峻,但國內已連續四十四天本土零確診,蘇揆指示防疫大方向是「邊境風險嚴管、國內儘速鬆綁」,到六月七日若國內仍無本土個案或無社區感染,將進行較大規模的防疫措施解封,藝文、餐飲、休閒活動與場所,不受人數限制。

詳見疫情緩 6.7大解禁

罷韓投票 黑幫傳要去監票

罷韓投票進入倒數十天,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指出,風聞有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嚇阻選民不敢去投票,刑事局已掌握相關情資,積極預防、部署;高市警方則宣示,絕不讓任何外力影響市長罷免投票。

詳見罷韓投票 黑幫傳要去監票

扇葉直徑222公尺// 比高摩天樓 大風機將在台製造

風機龍頭西門子歌美颯,日前推出裝置容量達十四MW(百萬瓦)的全新巨大風機「SG 14-222 DD」,扇葉直徑達二二二公尺、相當於台北新光摩天大樓高度。台灣離岸風場開發商海龍昨宣布,將選用此風機做為旗下海龍二號風場首選風機,未來旗下高達一GW(十億瓦)風場也評估導入;這將是西門子歌美颯首度將最新技術在台灣本土化,也是亞洲目前唯一超越歐洲本土技術的風機。

詳見扇葉直徑222公尺// 比高摩天樓 大風機將在台製造

聯合報

陳家欽爆黑道監票 韓國瑜震驚

罷韓投票六月六日登場,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南下高雄召開罷免案首次治安維護工作專案會議,陳家欽說,風聞有黑道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要求高雄市警局研擬相關強制執法手段,阻絕黑道監票。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說,署長的說法讓他非常驚訝,如果真有這種情形,以署長的高度應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詳見陳家欽爆黑道監票 韓國瑜震驚

邊境嚴管、國內鬆綁 6月7日大規模解封

國內已連續四十四天無本土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舉行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解禁會議,研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若到六月七日時仍維持本土零確診、無社區感染,將落實「大規模解封」,不再限制各項活動人數,屆時民眾於國內可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

詳見邊境嚴管、國內鬆綁 6月7日大規模解封

中國時報

防疫6月7日大解封 媽祖遶境不鼓勵

昨疫情再「+0」,國內已連44天無本土病例下,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與行政院討論定調「邊境風險嚴管,國內盡速鬆綁」,接下來若無本土病例或只是零星本土個案,6月7日起國內將大規模解封,搭大眾交通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美食街、餐廳隔板可移除,中職看球人數不再限制,端午節雙鐵可賣自由座及站票,但不鼓勵媽祖遶境,讓民眾過正常生活。

詳見防疫6月7日大解封 媽祖遶境不鼓勵

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

澳門「賭王」何鴻燊26日下午1點05分病逝香港養和醫院,享耆壽98歲,何家四房家人隨後穿著黑衣、神情哀戚齊聚醫院前,由二房長女何超瓊、大房次女何超賢代表,分別以粵語、英語宣布死訊:「我父親在香港舉足輕重,德高望重,很愛惜香港人。『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一直是他的人生教誨,我們也會繼續秉持這個精神,希望能夠繼續完成爸爸『惠澤社會』的責任。」

詳見澳門賭王何鴻燊病逝

傳聞有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軍。(記者李惠洲攝)

傳聞有黑道份子將在投開票所「監票」,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軍。(記者李惠洲攝)

西門子歌美颯推出14MW最新離岸風機。(海龍提供)

西門子歌美颯推出14MW最新離岸風機。(海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