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石虎桌布是路殺屍體照?保育協會喊冤:PTT網友冒名改圖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提供的石虎桌布之一,此為石虎「虎妞」。(翻攝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粉專)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提供的石虎桌布之一,此為石虎「虎妞」。(翻攝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粉專)

2020/05/26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關心環境保育是好事,但冒名頂替開「地獄哏」玩笑著實難令人認同。民間組織「台灣石虎保育協會」25日在粉專釋出石虎照片,供網友下載設定桌布,豈料貼文遭變造,冒用協會名義卻搭配路殺石虎遺體照片發布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上,讓部分網友誤認為協會發文。對此,協會在今日發布聲明澄清,呼籲民眾勿轉發錯誤圖片。

網友「DrPaper(紙博士)」在PTT「就可板(Joke)」上以「[地獄] 石虎桌布(非常地獄)」為題,將保育協會的臉書貼文截圖,保留協會名稱及「小編,為什麼沒有平板的石虎桌布呢?!」原文內容,並將原文照片以路殺照覆蓋後發佈,不少網友乍看誤以為冒名造假圖片為協會發文,就「地獄哏」展開熱烈討論。

但有熱心網友查證後發現DrPaper冒名造假,留言「看來我們的粉專不太一樣呢」,並附上正確原文截圖還原真相,卻遭到DrPaper回嗆「我改ㄉ(的)不行ㄇ(嗎)」。

其他網友釐清真相後怒噓,認為DrPaper「改圖要備註吧,你內文不管誰看了都認為是小編上傳的圖,整個粉專給網友的形象截然不同,說笑話也是要思考一下吧」、「自己改的註明好嗎,不要害人以為爛梗是粉專的」、「改圖不敢承認還把原本文字修掉」、「這個創作好爛」、「地獄圖就是要讓人忍不住想笑,這圖單純就是噁心」。

眼見引起眾怒,DrPaper才在造假圖片下編輯補充「此圖我個人創作,非協會發文」。

對此,石虎保育協會方面發布聲明澄清,協會成立宗旨在保育石虎及推廣保育知識,相當歡迎大眾以自己能做到的方式來幫助石虎保育,但針對貼文遭有心人士改圖並發布,「修改者發布時並未說明是他自行修改圖片,造成許多批踢踢上許多鄉民誤以為此圖為協會所發,影響協會之聲譽,這並不是協會期望為石虎發聲的方式」。

協會方面指出,已將圖文備份,並寄信予就可版主請求刪除文章,呼籲支持石虎的朋友勿轉發錯誤圖片;截至本稿出稿前,該篇貼文仍然存在。

協會聲明原文:

協會提供桌布原文:

網友DrPaper(紙博士)在PTT就可板上的冒名造假的圖片及文章。(翻攝PTT)

網友DrPaper(紙博士)在PTT就可板上的冒名造假的圖片及文章。(翻攝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