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間國小幼幼班搶破頭、混齡班卻現缺額 議員質疑比例不符需求

清溝國小附設的非營利幼兒園今年首屆招生,但幼幼班搶破頭,混齡班卻出現缺額。(記者張議晨翻攝)

清溝國小附設的非營利幼兒園今年首屆招生,但幼幼班搶破頭,混齡班卻出現缺額。(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5/25 21:4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清溝國小今年開辦非營利幼兒園,幼幼班招生16人,有39人報名,3至5歲混齡班招生120人,卻僅90人報到;縣議員楊弘旻認為幼幼班、混齡班招生比例、人數不符實際需求,要求教育處改善。對此,教育處表示,報名結果後會視學校資源,調整分配比例。

清溝國小由教育處向中央爭取4000餘萬元補助,設立非營利幼兒園,學校規劃1班幼幼班、4班混齡班,預計下學年度首度招生,今天完成報到。

其中,2歲以下的幼幼班,核定招生數為16人,卻有39人報名,錄取率不到5成,反觀混齡班,招生120人,卻僅90人報名,還有30名缺額待補。

楊弘旻今在縣議會質詢前,前往清溝國小了解報到狀況,有排不上幼幼班的家長向他陳情,認為混齡班還有1班的缺額,應該按比例讓缺額釋出至幼幼班。

楊弘旻指出,縣府爭取多時才在清溝新設非營利幼兒園,許多家長抱以期望,未料報到時,卻發現幼幼班還是得要抽籤才能搶,反而是混齡班出現缺額,比例明顯不對等。

他舉清溝國小幼兒園的設施規劃,認為校內還有餘裕空間,應該在報到後利用裝潢隔間調整,只要不超過教育部所核定的136名招生人數,應該都讓幼幼班順利入學。

縣府教育處解釋,幼兒園招生人數中央都有明確規範,因混齡班需求較多,依照目前幼教政策,採先收年紀較大者,才會核定招收4班。

教育處強調,若混齡班出現缺額,報名結束後會盤點學校資源,在不超過136人基礎上,調整分配比例;依規定幼幼班1班僅能招16名學生,若地方需求多,會爭取經費增加幼保師資,增開幼幼班。

縣議員楊弘旻實際到清溝國小附設的非營利幼兒園踏勘。(記者張議晨翻攝)

縣議員楊弘旻實際到清溝國小附設的非營利幼兒園踏勘。(記者張議晨翻攝)

縣議員楊弘旻認為比例不符合實際需求,希望縣府教育處改進。(記者張議晨翻攝)

縣議員楊弘旻認為比例不符合實際需求,希望縣府教育處改進。(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