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婦遭撞死 社會局將設專戶助兩子接受捐款

黃姓離婚婦因車禍過世,留下兩名孩子待扶養,社會局設專戶代收各界捐款協助。(記者洪瑞琴攝)

黃姓離婚婦因車禍過世,留下兩名孩子待扶養,社會局設專戶代收各界捐款協助。(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23 20: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華西路與民生路交叉口,於5月18日凌晨發生黃姓離婚婦遭小客車撞擊致死,身後留下兩名孩子,引發各界關心,社會局設置專戶協助,將專款專用提供兩兄弟的日後生活及教育費用。

社會局表示,市長黃偉哲對於這起不幸事件發生,感到非常遺憾與不捨,立即指示派員前往關懷家屬以及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社會局說,這位婦女身後留下2名孩子,多位民代均關心兩兄弟之後的生活照顧及就學等開銷,由於學校家長會及社會大眾紛紛主動表達捐款意願,而家屬雖然有意婉拒各界的好意,自力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但基於維護兩位小孩的最佳利益,將代收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並公布用途,讓孩童未來的生活及就學狀況獲得妥適照顧。

社會局表示,為了妥善運用民眾愛心捐款,除依法公告之外,接續會與案家持續硏討款項專用事宜,確保善款用於兩兄弟,籲請民眾捐款務必在備註欄註明「0518特境兒少詹姓兄弟案」。社會局並強調,不主動勸募,日後妥善運用民眾愛心,除公告網頁以昭公信並請律師及會計師公證外,並交付信託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