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打零工助家計... 南市3孝行楷模有洋蔥

即使家境清苦,陳鎮宇善解人意,分擔家務。(記者洪瑞琴翻攝)

即使家境清苦,陳鎮宇善解人意,分擔家務。(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5/23 11: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內政部全國孝行獎選拔,南市有東原國中學生陳鎮宇、善化區卓坤風及楠西區吳炳煌3人獲推薦代表參加,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親人,付出人生歲月無悔精神,令人感動。

卓坤風正值年輕歲月時,面對家人一連串的生病與過世,選擇辭去工作、放棄婚姻至今仍未娶妻,只為照顧截肢臥病在床的母親與中風的三哥,這20餘年來,他奉獻自己的青春人生,付出不求回報,只求問心無愧。

吳炳煌獨力照顧無法自理的母親及雙眼失明的大哥30餘年,他說,過去父母與大哥為家庭奉獻一生;現在惟有他成為母親與大哥的靠山,才能點滴報答父母與兄長的養育之恩。

陳鎮宇家境貧苦,過年前,姊姊重病住進加護病房,他為減輕家中負擔,盡己所能協助家務,假日更隨父親與大伯到處打零工分擔家計,即使家中遭逢變故,無怨無悔的付出,成為家裡最堅強的支柱與陽光。

南市民政局表示,今年南市有7名孝行獎被推薦人,初選名額依人口數比例,因此選出3人參加內政部複選,藉由孝行選拔鼓勵大家一起「力行孝道」,展現人性的真善美,進而帶動社會良性向上的正循環。

南市孝行楷模卓坤風,付出青春歲月,照顧老母親。(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孝行楷模卓坤風,付出青春歲月,照顧老母親。(記者洪瑞琴翻攝)

吳炳煌長年獨力照顧臥床母親,獲選南市孝行楷模。(記者洪瑞琴翻攝)

吳炳煌長年獨力照顧臥床母親,獲選南市孝行楷模。(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