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澎湖主持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儀器捐贈典禮 小學生送上感謝卡

瑞基公司致贈5部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儀器,放置在金馬澎等5個離島。(記者劉禹慶攝)

瑞基公司致贈5部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儀器,放置在金馬澎等5個離島。(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22 13: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家防疫隊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部立澎湖醫院主持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儀器捐贈儀式,由瑞基海洋公司捐贈5部儀器給部立澎湖醫院、部立金門醫院、連江縣立醫院、蘭嶼衛生所及綠島衛生所等5單位,提升防疫量能。

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因領軍台灣力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有成,在民間享有高度滿意度,也是最佳地方特產代言人,在部立澎湖醫院主持捐贈儀式,就對澎湖蚵仔讚不絕口,並呼籲民眾有空可來零確診的澎湖走走,稱職行銷澎湖觀光。

陳時中表示,有了這5台機器,只要85分鐘就可檢測新冠病毒,「比台灣還快!」而且整個程序相對簡單,訓練起來也比較單純,相關保養等需求,瑞基海洋公司也會配合。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以往澎湖等離島縣市檢驗病毒,都必須跨海檢驗需時2-3天,徒增民眾恐慌,現在安心多了,也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協助澎湖返國民眾,在台灣隔離後再行返鄉。

議長劉陳昭玲則搶搭陳時中超人氣,希望再次連續10日零確診,用上澎湖的石斑魚;立委楊曜則邀請陳時中前往澎湖花火體驗館參觀,7月6日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能擔任開幕嘉賓,成為澎湖觀光代言人;結尾時現場出現意外驚喜,湖西鄉成功國小學生致贈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片,並送上鹹餅等特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全台灣5個離島獲得檢測儀器後,國家檢驗隊正式成立。(記者劉禹慶攝)

全台灣5個離島獲得檢測儀器後,國家檢驗隊正式成立。(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成功國小致贈部長感謝卡片,並送特產品嚐。(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成功國小致贈部長感謝卡片,並送特產品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