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安良港大排 盧秀燕:給民眾安全環境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與多位民代冒雨會勘安良港排水護岸工程。(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與多位民代冒雨會勘安良港排水護岸工程。(記者蘇金鳳攝)

2020/05/21 18: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安良港排水護岸工程去年因大雨造成部分護岸底部淘空及路側崩塌,市府展開修護,今年4月完工,市長盧秀燕今天與多位在地市議員冒雨會勘,她說,還會進行下游應急及治理工程,會陸續在今年動工及規劃設計,給民眾安全環境。

位處於龍井、沙鹿及梧棲的海線安良港,永天橋段兩旁護岸去年底部淘空、路側崩塌破損,市府展開修復,已於4月完工,市長盧秀燕今天與副議長顏莉敏、楊典忠、陳廷秀、王立任4位市議員在雨中會勘,檢驗工程品質。

盧秀燕說,安良港排水改善投入總經費為1億3700萬,其中4800萬就是已改善永天橋兩岸的護岸工程經費,另外是向中央爭取的台61線至永安橋河段的應急工程,經費5000萬,預計7月開工,還有一段就是台17線上游河段治理工程,目前規設計中。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水利署在101年南山截水溝的整體規劃報告中就已指出,安良港排水未達防保護標準,沿線護岸也已老舊破損影響防洪安全。

范世億說,去年6、7月強降雨造成安良港排水護岸及道路毀損,水利局展開兩岸的復建工建,4月已完工。

在立委蔡其昌協助下,中央補助預算,水利局則是展開進行台61上游的排水護岸改善應急工程,經費5000萬,7月將開工,還會興建兩岸的人行步道,另外3千9百萬進行台17上游的治理工程。

范世億說,但是整個安良港的排水整治計畫尚缺3.83億元,為台61至安南橋、永天橋到永安橋及下莊橋到台一線,將會分年分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

安良港排水去年永天橋部份崩塌破損,已在今年4月整修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安良港排水去年永天橋部份崩塌破損,已在今年4月整修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向在地居民報告安良港排水的整修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向在地居民報告安良港排水的整修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