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幫大學畢業生求職 中市視訊徵才博覽會登場

防疫期幫大學畢業生求職,中市視訊徵才博覽會吸千人投履歷,並現場體驗視訊面試。(記者蘇孟娟攝)

防疫期幫大學畢業生求職,中市視訊徵才博覽會吸千人投履歷,並現場體驗視訊面試。(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21 14: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畢業季也是求職季,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求職,台中市首創「視訊就業博覽會」,今日在中興大學登場,網羅34家企業釋出1600個就業機會,讓求才業者與求職學生以視訊代替面對面,降低群聚風險,又安心就業,吸引千人投履歷、面試。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參與視訊徵才博覽會向企業界及求職學生意,她說,台中市為讓讓求職者安心就業,除在3月推出「視訊徵才活動列車」,更首創舉辦「視訊就業博覽會」,與企業、中興大學攜手合作,一改過去面對面媒合求才方式,改以視訊進行,協助求才者及求職新鮮人找到適合的工作。

她說,台中市1至3月求才資料庫新登記職缺達2萬0277人,較去年同期增加近6%,目前已媒合1萬件,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視訊求才邀集科技業的友達、矽品、高鼎精密、今國光學;製造業的力山工業、正新橡膠、裕隆汽車、永豐餘;生技業的大江生醫、興農;服務業的萊爾富、摩斯漢堡、宜得利等企業加入,提供工程師、品管與研發人員、儲備幹部等職缺為主,其中矽品、景碩科技皆開出逾百個職缺,工程師薪資更達4萬元至5萬5000元、研發人員薪資上看3萬8000元至4萬5000元。

台中視訊就業博覽會今、明兩日在中興大學、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舉辦,現場提供視訊設備進行面試,求職者也可選擇透過家中視訊設備與企業面談,此次就業博覽會投遞履歷人次近1000人次,今日同時間上線面試人數預估高達上百人,顯示求職需求。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指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與矽品合作,將於5月29日於矽品廠區內開辦擴廠說明暨徵才活動,將提供工程師及作業員職缺逾50個,歡迎社會新鮮人參加;另6月份還有2場次視訊聯合徵才活動,歡迎求職者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查詢(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190993/post )。

防疫期幫大學畢業生求職,中市視訊徵才博覽會吸千人投履歷。(記者蘇孟娟攝)

防疫期幫大學畢業生求職,中市視訊徵才博覽會吸千人投履歷。(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