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海豚變黑鮪魚海盗」 漁民盼政府補償

新港漁港船長鄭國靜是捕黑鮪魚高手,但也常被海豚打劫。(記者黃明堂翻攝)

新港漁港船長鄭國靜是捕黑鮪魚高手,但也常被海豚打劫。(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20 14: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成功鎮新港漁港船長鄭國靜日前釣到一尾身價16萬的黑鮪魚,拖拉過程卻被海豚吃到剩魚頭,只賣出2千2百元;類似事件已多次發生,漁民指海豚被政府保育,反過來危害漁業,政府應負起補償責任。

縣議員許進榮今天在總質詢指出,豆腐鯊也受政府保育,若誤入定置漁網,漁民通報後,政府會來拍照,並按重量給予漁民補償,豆腐鯊也會被趕回大海;政府既然保育海豚,並造成漁民損失,也應比照建立補償機制。

許進榮說,近年來新港漁船出海捕撈黑鮪魚,飽受海豚危害,會一路追逐咬食已上鉤的黑鮪魚,待漁民將魚拖上岸,常只剩一顆魚頭,10幾萬的身價立刻貶到1、2千元,根本是海上「割稻尾」的海盗。

當地漁民說,海豚的智商相當高,會跟漁民鬥智,閃避驅趕,根本拿牠們沒辦法,只能眼睜睜看牠們大吃海上黑金。

鄭國靜本月先是釣到一隻200公斤逾16萬元的黑鮪魚,拖上船只剩魚頭,以兩千兩百元標出。接著又釣到12隻,結果有4隻也被海豚吃到剩魚頭,原本總共可賣出100多萬元,最後只標出75萬元。

農業處長許家豪認同許進榮的見解,他說,政府既然保育鯨豚,並造成人民損失,就應補償,縣府會向漁業署爭取。

新港漁港船長鄭國靜捕到黑鮪魚,被海豚打劫,拖上岸只剩魚頭。(記者黃明堂翻攝)

新港漁港船長鄭國靜捕到黑鮪魚,被海豚打劫,拖上岸只剩魚頭。(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