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例詢問是否調整學雜費 教育部籲大學校院考量疫情衝擊家庭

教育部每年4月發函各大學校院詢問是否要申請調整下學年學雜費,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向各大學喊話,請各大學校院在是否要調整學雜費時,宜審慎考量疫情對於學生及家庭的影響,共體時艱和共度難關。(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每年4月發函各大學校院詢問是否要申請調整下學年學雜費,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向各大學喊話,請各大學校院在是否要調整學雜費時,宜審慎考量疫情對於學生及家庭的影響,共體時艱和共度難關。(記者林曉雲攝)

2020/05/20 14: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政府提出各種紓困計畫,協助受衝擊的民眾度過難關,教育部每年4月發函各大學校院詢問是否要申請調整下學年學雜費,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向各大學喊話,請各大學校院在是否要調整學雜費時,宜審慎考量疫情對於學生及家庭的影響,共體時艱和共度難關。

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每年4月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的規定,例行發文調查大學是否要申請調整學雜費,並非因這次疫情而特別發文,學校同時也可以申請調降學雜費,例如中山大山學因疫情而調降學雜費;另對於疫情衝擊,教育部陸續提出對學校及學生的紓困措施,如補助學校減收境外生學雜費補助及校園防疫經費補助等,各大學在是否要調整學雜費時,宜審慎考量疫情對學生及家庭的影響,共體時艱和共度難關。

另外,針對非自願失業有增加跡象,加上今年6月畢業季,將有28萬名大專應屆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勞動部也擬投入近200億元預算,推出「安穩青年就業計畫」和「公共服務短期上工計畫」,預計可創造逾13萬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