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獲生態社區綠建築鑽石級標章 展現友善環境成果

生態社區評定委員至中科管理局勘查,由副局長施文芳(中)率隊解說。(中科管理局提供)

生態社區評定委員至中科管理局勘查,由副局長施文芳(中)率隊解說。(中科管理局提供)

2020/05/20 10: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多年來持續推動「中科台中園區生態社區認證(EEWH-EC)」工作,近日傳出喜訊,正式取得鑽石級生態社區綠建築標章證書,成為全國第5座獲得鑽石級標章的社區,肯定了園區多年來在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的努力成果。

中科管理局表示,由於全球氣候環境變遷與台灣都市熱島效應節節上升,行政院2008年核定實施「生態城市綠建築推動方案」,由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訂定評定機制,而生態社區EEWH-EC綠建築標章認證共有5大項指標,科學園區適用其中3項,包括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舒適,每一大指標項又含許多次指標,評估方式相當嚴謹,通過殊為不易。

中科管理局指出,中科台中園區大部分位於大肚山東麓原來的台糖農場內,原為蔗田,園區開發採分期開發及生態工法方式進行,從生活的健康、舒適出發,強調與環境共生共榮。園區自2003年7月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開發,至今已逾16個年頭,期間種植喬木超過5萬餘株,樹種達230種,生態綠網串連園區內公園及綠地面積約170公頃,占園區面積37%,廣設自行車道約6公里,區內有21棟建築物取得綠建築標章,設有10座滯洪池,滯洪量共達45萬立方公尺以上,為友善環境做了極大努力,也徹底改善此區過去容易淹水情形。

中科管理局花了2年時間推動生態社區認證計畫,生態社區評定委員今年2月

至園區實地勘查,在後續的評定會議上,台中園區在生態、節能減廢等指標上均獲得滿分,通過最高等級鑽石級認證,成為全國第5座獲得鑽石級標章的社區,近日正式獲頒證書。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該局後續將以生態社區各項指標作為原則,持續改善既有園區各項環境,也將致力於營造具競爭力得科學園區典範,以「生產、生活、生態、生命」四生共榮(融)為核心理念,讓園區發展與產業繁榮能夠永續並進。

中科管理局內的水堀頭公園是全國首例水土保持示範區。(中科管理局提供)

中科管理局內的水堀頭公園是全國首例水土保持示範區。(中科管理局提供)

水堀頭公園內拍攝的鵲鴝。(中科管理局提供)

水堀頭公園內拍攝的鵲鴝。(中科管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