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淺山擬設光電場 生態觀察者:恐毀石虎棲地

生態觀察者李璟泓表示,預計設置大面積太陽能光電板的區域,曾陸續發現4至5隻瀕危絕種的石虎出沒,倘若遭開發恐造成生態浩劫。(李璟泓提供)

生態觀察者李璟泓表示,預計設置大面積太陽能光電板的區域,曾陸續發現4至5隻瀕危絕種的石虎出沒,倘若遭開發恐造成生態浩劫。(李璟泓提供)

2020/05/19 18:3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烏眉里傳出大片私有地將開發為太陽能光電園區,但保育人士焦心表示,當地涵蓋友善耕作農地及樹林,有許多野生動物,尤其近年來更曾發現4至5隻石虎出沒,若開發成光電園區,不僅原長久維持的友善耕作農地恐毀於一旦,石虎重要棲地也將面臨嚴重破壞。

生態觀察者李璟泓表示,預計設置大面積太陽能光電板的區域,是林務局認定的淺山生態多樣性熱點,也是友善耕作的「田鱉米」主要推動地,在當地觀測7年多來,曾陸續發現4至5隻瀕危絕種的石虎出沒覓食,是非常珍貴的野生動物棲息地,但卻面臨大規模光電開發,恐造成生態浩劫。

李璟泓感嘆,過去石虎不僅得在開闢道路、科學園區、農舍衝突下苟活求生,如今又面臨新興的光電開發威脅,過往「田鱉伯」劉定峯堅持自然農法守護數十年的珍貴土地恐將消失,此無法承受之痛令人難以忍受。

李璟泓說,不反對太陽能光電板發展,但相關開發應避開野生動物重要熱點,案子雖然尚在討論階段,但希望業者能主動放棄,另行擇址,避免消耗彼此能量,也讓石虎、麝香貓、食蟹獴等珍貴物種得以在這片良田、樹林永續繁衍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