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新生兒不到18萬 私幼團體籲蔡英文實踐育兒補助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統計,12生肖歷年的出生人口,逐年下降,去年豬年新生兒僅剩17萬7767人,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呼籲總統蔡英文落實並加倍育兒補助政策。(洪懿聲提供)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統計,12生肖歷年的出生人口,逐年下降,去年豬年新生兒僅剩17萬7767人,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呼籲總統蔡英文落實並加倍育兒補助政策。(洪懿聲提供)

2020/05/19 16: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今天指出,國內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去年新生兒不到18萬人,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落實競選政見,讓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應加速在明年就讓育兒補助從原先每月2500元提高至5000元。

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統計,台灣生育率年年下降,108年新生兒僅17萬7767人創9年來新低,109年4月亦僅5萬3278人,少子女化危機持續嚴峻,已成國安危機。

洪懿聲說,現行育兒補助分:0到2歲、2到4歲,及5歲等,分屬不同部會的補助計畫,且5歲幼兒就學補助僅在學兒童可得,遺漏在家自學,應統整並加倍津貼額度。

洪懿聲指出,而總統蔡英文去年競選政見承諾,「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並要統整2到6歲的補助方式,將現行的育兒津貼提高補助至每月5000元(一年6萬元),籲應加速實踐育兒補助。

洪懿聲說,私幼團體多次呼籲,認為2到6歲育兒津貼應採全國一致發放模式,透過統一申請與標準,可達行政便民效率,家長也可「一次申請,補助至6歲」,金額也要從原來的每月2500元提高到5000元,才是以孩子為中心,增進青年世代家長願意生養,盼蔡英文明520就職,能提前落實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